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政法英模

派出所长老海和他的“三微”警务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4-11 09:00: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海明向网友介绍“征婚启事”发布的有关情况。长城网 张世豪 摄

  “网上红娘”

  “三微”警务在承载警务、爱心的同时,还承载了另一项让辖区未婚男女兴奋不已的业务——“牵线搭桥”;“三微”警务室也被称为“网上红娘”。

  因为是山村,多数年轻人都在外打工,出门在外,工作压力导致了很多大龄青年未婚。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老海决定开通“牵线搭桥”渠道,为未婚男女牵线。

  通过“三微”警务室,收集整理未婚男女的个人情况,发布《征婚启事》,根据心仪对象,介绍各自情况,最终让辖区符合条件的人员聚会网上警务室,通过彼此了解、微警牵线等进一步深入了解,让有情人终成眷属。

  截至目前,老海与微警共开展大型网上“牵线搭桥”活动6次,为26人牵线搭桥成功,其中,三对喜结良缘,一对生儿育女。

  2013年南杨庄派出所辖区的马某和徐某都是单身人士,两人都在“QQ警务室”中,两人把征婚的有关信息发送给老海,老海对比两人的年龄、职业等情况,觉得双方可以组建一个家庭,在征求双方意见后,为他们交换了各自信息。最后,两人走到了一起。

  “结婚的时候,两人特意邀请我坐席,并请我担任主婚人。2014年两人为刚出生的孩子上户口时,我正好看到了,才知道都有了爱的结晶。直到现在两人还恩恩爱爱生活在一起。”老海说。

  现在,“牵线搭桥”的工作主要由微警在做,但经老海而牵线成功的这些家庭,有了什么好事、喜事,都会邀请老海参与和分享。

  “如今,‘三微’警务室是一个集法制教育、道德弘扬、防范普及、事项咨询等20余项便民利民于一身的综合平台。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和加强‘三微’警务室的各项业务和功能,让群众更方便。”老海说。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关键词:蔚县,派出所,警务室,张家口,李海明

责任编辑:张晓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