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政法英模

派出所长老海和他的“三微”警务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4-11 09:00: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警民连心桥”微信公众号中,老海发布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各种信息,同时设定一些便民办款。长城网 张世豪 摄

  互联网+派出所

  老海的“三微”警务室还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防范意识。

  南杨庄乡多是一些山区村,多数青壮年人外出打工,留守老人、儿童居多,村民防范能力较差,盗窃案件多发。

  2013年,老海同辖区群众沟通,采取“谁受益、谁出资”的方式,引导百姓走自建“村级监控系统”。经过一年半的不懈努力,全乡13个行政村和2个自然村先后都实现了村级监控的全覆盖。“村级天眼”建成后,老海多次找到网通公司,将各村视频信号传送到了派出所,实现了全乡监控探头并网派出所和民警视频巡逻的二次升级。民警通过“天眼”侦破多起案件,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辖区案件发生率降低了很多。

  然而,派出所民警面对全乡613个探头,巡查一遍需要两个多小时。老海想:能不能实现全民视频防控?

  2014年冬天,老海找到一家软件企业,利用设备厂家提供的视频软件,群众就能在自家电脑或是智能手机上视频录像机所承载的每一个探头。

  老海开始了实现全民防范的漫漫长途。他将QQ警务室、微信警务室与全民视频巡逻有机的结合在一起,通过网络传送视频软件、验证视频巡逻人员身份,将每个村监控录像机的用户名、密码授权给每一位辖区百姓,不厌其烦的手把手网上传授。到2016年年底,辖区已有5023名群众利用智能手机视频村级监控,实现了他心中的全民防范。

  全民手机视频不但让百姓看到了平安、守护了自己,而且还缓解了那些远在他乡打工的游子们的思乡之情。留守儿童在留守老人的陪同下,站在监控探头下,远在他乡的游子们就能通过手机视频,一边与亲人打着电话,一边看着家乡的父母孩子。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蔚县,派出所,警务室,张家口,李海明

责任编辑:张晓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