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河北

沧州东光发生车祸致司机死亡 二次事故被困者获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陈兆月 2016-12-16 09:08: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15日(记者 宁晓雪 李全 陈兆月)日前,位于沧州市东光县104国道郑庄村路口发生一起车祸,在消防官兵赶到时,司机已无生命迹象。事故导致后方押车严重,并发生二次车祸,好在消防官兵救援迅速,二次事故现场受伤人员成功获救。

事故现场。图片由沧州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事故现场。图片由沧州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12月11日20时10分,东光中队在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赶赴现场。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一辆面包车与一辆大货车相撞,司机被困,经120急救人员查看,车辆内部被困人员已无生命迹象。就在消防官兵处置这起车祸时,现场维护现场秩序的交警赶来称,由于此次事故导致堵车,后方发生二次车祸事故,有一人被困,急需救援。

  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消防指挥员果断决定,先救二次事故被困者。在二次事故现场,消防官兵发现,一辆小货车与一辆大货车追尾,小货车车头紧紧“咬住”前车车尾,车头严重变形。被撞瘪的车头与驾驶室的座位紧紧挤在一起,牢牢卡住司机。消防官兵利用消防车牵引小货车,将两车分离,再利用液压剪将车门破拆掉,然后利用扩张器等工具一点一点将卡住被困者的零部件慢慢撑开。

  经过十多分钟的努力,二次事故中的被困人员成功获救,并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随后,消防官兵将第一场事故中遇难者遗体抬出。

关键词:消防,救援,沧州

责任编辑:赵一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