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政法英模

派出所长老海和他的“三微”警务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4-11 09:00: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警民连心桥”微信公众号近期发布的内容,有便民信息,有警方提示,有以案说法。长城网 张世豪 摄

  “三微”警务室

  李海明所在的辖区有13个行政村,一万五千七百多名村民,而派出所不到十名民警(含辅警)。警力少但人口多,这给派出所的警务工作带来很大的挑战。如何能将有限的警力满足于整个乡?

  老海想:能不能建立一个警务QQ群来方便与辖区百姓沟通?

  2010年5月,“三微”警务室的雏形——南杨庄派出所QQ警务室群建成。初建时,群里只有几十个人,每天群里发布一些领取身份证或者办理户籍的通知。

  有了这个群,村民有了问题不用到派出所咨询,也不用专门打电话询问,“QQ警务室群”成了不下班的“派出所”,省去群众跑腿的时间。警务QQ群的好处日益彰显,加入的村民也越来越多。如今,QQ警务室群已经有1580人。

  2013年,随着微信的普遍使用,老海又创建了“微信群警务室”。随着加入人员越来越多,“微信警务室”也已经成立了第二个微信群,两个群的总人数超过了800人。

  2016年3月,为了进一步的宣传法律知识、普及防范常识、公开案件办理、方便百姓咨询,老海又成立了微信公众号,并给这个公众微信号起了一个接地气的名字——“警民连心桥”。仅仅一年多,“警民连心桥”公众微信号的关注粉丝就突破了5000人,主要是辖区群众,也有周边乡镇村民。

  “以前没有这些群,我们想知道能不能办理业务得亲自跑一趟,有时候不能办就白跑了。现在在群里问一问,就能知道能不能办理;老海他们还会把很多信息主动在群里和公众号上发布。可方便了。”辖区一位村民说。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蔚县,派出所,警务室,张家口,李海明

责任编辑:张晓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