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热点聚焦

村民自家院中发现受伤黑天鹅 三河民警及时救助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侯钦旭 2016-11-17 08:31: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受伤的黑天鹅。侯钦旭供图
受伤的黑天鹅。侯钦旭供图

  长城网廊坊11月15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侯钦旭)11月14日9时许,三河市公安局齐心庄派出所接到辖区天兴庄村村民张某报案称:在其自家院子里发现一只受伤的“大鸟”,急需救助。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现场比对,确定受伤“大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天鹅。

  民警立即联系三河市林业局和三河市动物救助中心的专业人员,对受伤黑天鹅进行了现场检查和简单包扎,随即及时将黑天鹅送往救助中心进行救治。当日17时许,该黑天鹅已被三河市公安局齐心庄派出所民警和三河市林业局工作人员送往北京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

关键词:三河,民警,黑天鹅

责任编辑:韩建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