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黑车微信接单拉客 25天内进出上海拉客26次被罚

来源: 文汇报 作者: 2014-06-06 08:4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依托微信平台接单,一辆挂靠在浙江某公司的“黑车”25天内进出上海拉客26次,日前被市交通执法总队机动一支队在浦东机场附近截停,司机鲍某依法受到了行政处罚。

据交通执法人员介绍,鲍某当时驾驶着一辆车牌为“浙G7270Y”的商务车,见到执法人员在浦东机场T2航站楼前设卡检查,不但未停车接受检查,反而加速闯关,随后被截停。车上除了驾驶员,还有两名外籍乘客。

经查,两名外籍乘客为苏丹商人,飞机抵沪后打算转车去义乌,鲍某则自称是义乌某公司聘用的司机,带车入职,专职为公司接送客户。为证明身份,鲍某还出示了该公司的证明材料。但执法人员发现,材料中的“劳动合同”是空白的。见不能“蒙混过关”,鲍某承认今年春节后加入了浙江的一个网络叫车平台,平时利用微信接单,不向客户直接收费,与该网络平台月结,月收入超过5000元。而由公安部门提供的车辆出入上海市境的记录表明,从3月16日至4月10日,该车在25天内出入上海达26次。

经查实,交通执法总队以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客运,对当事司机处以1万元罚款。根据《上海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对非法客运可处以最高不超过5万元的罚款。(记者叶松亭 通讯员吴润元)

关键词:黑车,鲍某,劳动合同,司机,浦东机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