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男子疑女友外面有男人 敲诈“第三者”50万被抓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樊美玲 李志金 2014-06-06 08:54: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认为同居女友与某男子有暧昧关系,陈某找到朋友张某一起向某男子敲诈50万元。近日,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结该案件,陈某因犯敲诈勒索罪,二审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今年29岁的陈某是重庆人,案发前在中山工作,与女友覃某慧长期同居并育有一子。

  去年10月的一天,陈某以赵某华与覃某慧有暧昧关系为由,和朋友张某一起将赵某华带到中山市坦洲镇某超市门前谈判,称如果不给50万元,将对其家人不利。后因谈判不成,陈某将赵某华带到珠海一家酒店继续谈判,在该酒店,陈某、张某胁迫赵某华写下欠人民币50万元的欠条,分三期还款,并扣下赵某华的居民身份证。

  第二天下午,回到中山的赵某华报了警,陈某和张某当天被抓获。

关键词:第三者,敲诈,被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