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三男子抢劫手提包被民警在案发后3分钟左右逮捕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2014-06-05 14:2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个劫匪怎么也没想到,短短3分钟,抢来的包还没捂热,突然冒出4辆警车将他们团团围住……

昨天上午,余姚警方为记者解密了这场快速抓捕行动。

5月26日凌晨2时,刚下夜班的李女士,独自走在余姚阳明街道体育场路上,回头发现有三个黑影远远地跟在自己身后。她心头一紧,下意识地加快了脚步。但是无论她怎么快走、变道,黑影始终如影随形,并且越跟越近。最终,脚步声变成了跑步声,其中一个黑影伺机伸手将她手中的提包一把夺走,扬长而去。李女士惊恐之下立即报警。

三名男子得手后,逃离案发现场并拐入舜水北路,见受害人并没有追上来就放松了警惕。三人勾肩搭背、有说有笑地往阳明中学方向走去,并不时回头张望。殊不知,此时一双“天眼”已经盯上了他们。

三人行至阳明中学附近时,被4辆警车团团围住,其中一人想趁机逃跑,被跳下警车的民警当场按倒在地。面对突然从天而降的“神兵”,三名嫌疑人彻底傻眼了:民警是如何在短短几分钟内锁定他们的?

答案就在警方构建的“天罗地网”中。当天凌晨,接到李女士的报警后,阳明派出所立即启动了“两抢案件快速反应机制”,指令在辖区各区块巡逻的7辆警车向案发地点迅速聚集,对嫌疑人实施“合围”。同时,由视频侦查小组通过视频“天网”对嫌疑人进行锁定,实时向抓捕组传递嫌疑人轨迹信息。“天眼”与“地网”合力,从而实现“精确制导”抓捕,在案发后三分钟左右,就在距离案发现场几百米处“围捕”了三名嫌疑人。

当时,眼看民警对那名逃跑的嫌疑人实施抓捕,其余两名嫌疑人还佯装淡定,不动声色继续行走,殊不知视频“天网”早已录下了他们共同作案的证据。

经审讯,唐某(22岁,云南省彝良县人)、胡某(25岁,四川省达县人)和龙某(17岁,湖南省吉首市人)三名嫌疑人对实施抢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唐某、胡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龙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记者单玉紫枫 通讯员刘凯 黄炎军)

关键词:民警,嫌疑人,案发现场,天眼,天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