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河间:父亲捡手机儿子找失主 失主赞这对父子真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延丽 刘文平 2014-06-06 08:56: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6月5日电(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刘文平)6月4日,在华北油田冀中公安局北站派出所,当社区民警曲彬把价值七千多元的手机交到康女士手里时,康女士略带吃惊地望着民警说:“太感谢了,真遇到好人啦!”。

  当日上午,康女士到菜市场买菜,把手机丢在了菜摊上。开车走后两个多小时才发现手机丢了。这一下可急坏了康女士,手机是花了七千多元买的,关键是手机上有很多客户的联系方式,还储存了很多商业资料。康女士心想,这么值钱的手机,一般人捡到是不会归还的,这可怎么办呀!她找了个电话,抱着试试的态度,看是否能找回来。结果还真打通了,手机在民警手里。

  康女士的手机并不是民警捡到的,而是一名退休的油田老职工曲元吉捡到的,他在四周转悠了很长时间也没人认领,就把手机交到了在北站派出所工作的儿子曲彬手里。没多长时间,就接到了康女士的电话,民警问明情况后,让其带着身份证来派出所认领。康女士找到曲元吉想酬谢,被婉言谢绝,这时才知道老曲是曲彬的爸爸。曲元吉说:“我儿是警察,不是自己的就要交公,再贵的东西也不能闷起来。”

关键词:河间,手机,拾金不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