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网购返利或是传销 湖南拟3年内实现基本无传销

来源: 长沙晚报 作者: 2014-06-06 08:5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购100%返利,消费也能赚大钱”,近来一些购物网站的宣传噱头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在昨日的“湖南省打击传销集中整治行动暨创建无传销城市活动推进会”上,省打传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的传销手段更高明、更隐蔽,提醒广大市民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防止误入传销组织。

“近两年的传销手段比以前更为高明和隐蔽,网络成为新利器,很多传销组织通过网络平台来实行传销。”湖南省打传办副主任、省工商局经济检查总队总队长毛爱伦告诉记者,一些涉世尚浅的大学生喜欢网购,又想自己挣钱,很容易就被传销组织洗脑了。“面对就业压力,一些大学生甚至把传销当成了创业。”

据了解,去年至今年5月底,全省公安、工商等部门捣毁传销窝点3212处,劝返遣送传销人员19865人,解救误入传销人员2555人,公安机关抓获传销头目794人,检察院批捕375人,法院判刑326人。

在昨日的大会上,我省明确了创建无传销城市的具体目标,就是在3年内完成90%以上的县(市)区无传销创建任务。具体来说,到今年年底,50%的县(市)区达到无传销城市目标;到2015年底,70%的县(市)区达到无传销城市目标;到2016年底,90%以上的县(市)区达到无传销城市目标,实现全省基本无传销目标。(记者 李金)

关键词:网购,传销组织,传销头目,传销窝点,传销人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