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栾城县一居民丢车四日才报警 民警半天即找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俊岭龚贺 2014-06-06 08:56: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6月5日讯(俊岭龚贺)自家自行车丢失了四天之后,一名村民怀着试试看的心理到派出所报案。民警受案之后,立即展开调查,不足半日,这辆丢失的自行车被找到了。

民警把找回的自行车送还给村民。龚贺 摄

  6月3日中午12时许,家住栾城县某小区的刘大姐急匆匆来到栾城县公安局柳林屯派出所报案。刘大姐说,他的儿子畅畅5月30日在本县寺北柴村村民活动中心打篮球,走时候忘了推走自己放在球场旁边的捷安特牌山地车。因害怕丢车回家被父母训斥,畅畅便撒谎说车子借给同学了,一直到6月3日上午,在她的催问下,畅畅才说出实情。

  得知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值班民警王晓可、张学孔经过分析认为车子被盗的可能性不大,极有可能是附近的村民推走了,便到寺北柴村村民活动中心附近住户家中打听。果不其然,民警走访了三、五家后,在村民赵某家中,民警找到了丢失的山地车。

        原来,村民赵某5月30日傍晚在篮球场旁边发现这辆山地车后,一直未见失主前来,就将车推到了自己家中保管,四天来她一直等着失主来认领。民警核实车辆信息后,将车当场归还了刘大姐。

  刘荣芹见丢失的山地车失而复得,十分高兴,连连说:“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丢失的车子,这么点小事,民警冒着酷暑跑前跑后,真是一心为民呀!”

关键词:自行车,丢失,报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