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柳州警方破获毒豆芽案 警员化妆“买菜叔”端掉窝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蒙鸣明 周柳宁 2014-06-06 08:30: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警方查封毒豆芽生产窝点。钟欣摄

  在生产窝点被警方查获的大批有毒有害豆芽。钟欣摄

  广西柳州警方近日破获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豆芽案件,捣毁生产作坊1个,抓获嫌疑人3名,查获有毒有害豆芽及添加剂一批。

  据警方介绍,今年5月中旬,柳州市鱼峰区燎原路农贸市场工作人员向鱼峰公安分局经济侦查大队反映,在其市场出售的豆芽摊位与其它摊位不一样,每日对该处清扫垃圾时总会散发出一股恶臭,气味刺鼻,该处倾倒废水的地面都呈现黑色。细心的工作人员还发现现场遗留的豆芽肥大无根,很可能是“毒豆芽”。

  警方接报后立即展开调查,两名警员假扮买菜“阿叔”,悄然来到市场进行侦查。通过调查发现,燎原菜市里有两家卖豆芽的商贩。经过细致的现场勘查,发现这两家商贩存在的情况确实如市场工作人员所言。民警随后对李某、龙某两名摊主的进货、销售情况进行秘密追踪。

  经过追踪调查发现,每天清晨,总会有两名男子驾驶一辆面包车来到燎原市场,将豆芽送到李某、龙某的摊点上。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先将李某、龙某带到刑侦大队对其进行询问调查。李某、龙某向警方交待了供货人的情况。

  获取线索后,民警深入调查发现,运送豆芽的面包车每天往燎原农贸市场、华宝农贸市场往返两次运送豆芽。经过深入追踪侦查,民警发现这些豆芽来自于柳州市鱼峰区大桥园艺场七下村一个面积400平方米的豆芽生产基地。

  5月22日早上,警方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和农业部门的配合下,兵分两路开展收网行动,一组在燎原菜市将前来送货的嫌疑人韦某健(男,28岁)抓获,另一组前往生产作坊进行查封。

  当日,警方在生产窝点里当场查获问题豆芽200多桶,及缴获用于生产豆芽的大批添加剂、工业硫磺、工业硝酸钠、漂白粉。

  5月23日,警方又抓获两名逃匿的嫌疑人陈某文、陈某安。经过权威专业鉴定,陈某文、陈某安、韦某健团伙生产销售的豆芽检测出含有国家明令禁止的添加剂,为有毒有害成分。

  嫌疑人向警方交待了毒豆芽制作过程,将黄豆放入小桶用添加剂浸泡一天时间,随后再放入大桶发酵三天,制作豆芽比传统方式制作豆芽的时间要短,而且制作出来的豆芽晶莹剔透,水份充足,口感很好,但这样的豆芽却有毒有害。

  目前,三名嫌疑人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关键词:添加剂,警员,窝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