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聚焦

山东烟台整治“野蛮”货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3 22: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烟台4月3日电(王娇妮)记者3日从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自4月1日起烟台市集中查处货车野蛮驾驶行为,截至3日记者发稿时,共查处货车超载、超速等各类违法行为2000余起。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期间,烟台交警部门对货车强行超车、强行会车、逆向行驶、闯红灯、超速行驶、超载行驶、疲劳驾驶、抢占道路霸道行驶、驾驶无牌无证车辆、驾驶报废或非法改装拼装车辆等十大野蛮驾驶行为进行集中检查。对于重型货车非法改装、货车尾灯不亮、货车车身反光标识设置不规范、危险品运输车未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等严重影响安全的违法行为也将进行集中查处。

  与此同时,烟台交警部门还加强了对货车安检机构的监督检查,对于为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货车出具检验合格报告的安检机构依法处罚,并撤销其检验资格。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审验的货车及驾驶人将同时通报交通运输部门,建议车辆暂停运营。

  此外,烟台交警部门还向全市大货车司机发出倡议信,提醒货车司机驾驶合格安全车辆,不开带病车,不开斗气车,不开野蛮车,时刻绷紧安全弦,把后果想在前,把风险记在心。(完)

 

 

关键词:交警部门|违法行为|烟台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军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