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拍案惊奇

美高法审理同性婚姻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2 08: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就争论多年的同性恋婚姻案进行“划时代审理”,83岁的女同性恋者温莎希望联邦政府退回当年收取的遗产税。温莎与同性伴侣斯派尔在上世纪60年代订婚,2007年前往加拿大结婚。结婚两年后斯派尔因病去世,为温莎留下两处房产。不过,温莎为这些房产缴纳了36.3万美元的遗产税。

  同性恋者是否应享有与异性夫妻同等的权利,在一方死亡的情况下,顺理成章地继承其遗产而不缴纳税款,成为美国社会,尤其是同性恋群体近期较为关注的事件。一位年已83岁的老妪,向最高法院主张权利,也是这一案件能够被如此关注的原因之一。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对于此案的判决,将对今后的此类案件产生不可估量的深远影响。

关键词:同性恋者|美国联邦|遗产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李军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