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环球法制

全球企业年耗千亿美元处理恶意软件消极影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2 08: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全球消费者和企业因使用未经授权的软件而感染恶意软件的风险均高达三分之一。而为了查找、修复和解决恶意软件造成的影响,消费者将花费15亿个小时和220亿美元的高昂代价,而全球企业更将耗费1140亿美元来处理因恶意软件引发的网络攻击所带来的消极影响。

  以上这组数据是IDC(国际数据公司)近日公布的最新研究结果。近日,国内最大的电器及消费电子产品零售连锁企业国美与美国微软公司在签订推广正版软件合作备忘录时,公布了这组调查数据。双方还宣布将携手开创联合打击盗版的新模式,拓展维护正版的路径,并呼吁全社会共同打击盗版。

  IDC的这份调查还显示,目前在我国市面上预装软件的电脑中,有78%的个人电脑处于高危状态,因盗版软件而感染恶意程序,易成为黑客攻击的目标。

关键词:idc|消费者|电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李军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