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环球法制

肯总统选举被裁定有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2 08: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肯尼亚最高法院3月30日裁定3月4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结果有效,乌胡鲁·肯雅塔当选肯尼亚第四任总统。根据肯尼亚新宪法规定,肯雅塔将于4月9日宣誓就职。此前肯尼亚改革与民主联盟就计票结果向肯尼亚最高法院提起诉讼,指控独立选举委员会在计票过程中有舞弊行为。

  肯尼亚媒体评论说,最高法院的裁定将对这个国家产生深远影响,因为这承认了肯尼亚人民决定国家政府的权利。不过,也有人认为,肯雅塔的胜利可能会使美国与肯尼亚关系更加复杂,因为肯雅塔与其竞选伙伴卢托都面临国际刑事法院反人类罪的指控。目前,高法的裁定并未获得所有人的认可。裁定公布后,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部分地区引发骚乱,现任总理、肯雅塔的竞选对手奥廷加的支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导致两人死亡。

关键词:法院|选举|冲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李军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