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张家口桥东区:法检两院会签意见,加强民事支持起诉工作

来源: 长城网  郑可欣
2022-11-08 12:5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可欣 通讯员 海啸 李建庄)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司法职能,进一步加强民事支持起诉工作,切实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近日,张家口市桥东区人民检察院与区人民法院召开民事支持起诉工作联席会,签订了《关于加强民事支持起诉工作的协作意见》。

  《意见》共十二条,从适用对象、适用案件范围、具体办案流程、配合协调等方面做了详细规定。《意见》明确建立支持起诉工作联席会议、定期开展工作交流等机制,建立联络员制度,专人负责,进一步畅通法检沟通协作渠道,促进矛盾纠纷从源头解决。

  桥东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与区法院的沟通协调力度,运用多元化解纠纷机制,找准纠纷症结所在,做实做深矛盾化解工作,助力人民群众特别是弱势群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理念。

关键词:支持起诉,协作意见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