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鹿泉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履职保障消防安全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2-10-31 16:17: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谷雅丽)6月28日,鹿泉区人民检察院收到了来自该院公益诉讼观察员的一封举报信:“某员工宿舍楼两个单元内消防管没有水袋,楼梯间、门庭有大量垃圾堆积,地下室常年漆黑……”看着举报信上列出的一条条问题,检察官立刻意识到,这样的消防安全漏洞,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了解基本案情后,检察干警迅速行动,奔赴现场。经勘查发现:该员工宿舍楼单元楼道存在着消防器材损坏、消防管道无水等问题。

检察官勘查现场。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供图

  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正是检察机关的职责所在。检察官调取相关证据材料,厘清责任主体,向相关职能部门制发磋商函,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消防大队、村委会等相关单位落实小区消防安全宣传、检查工作,进门入户将消防安全宣传单发到每户居民手中,让住户自觉清理门前杂物。

  消防水枪水压正常、水量充足,楼道墙面进行重新喷漆,电动车在车棚整齐停放,电梯安全运行……确认好小区内的消防安全隐患全部排除,悬在检察官心头的石头终于落地。

  “我们终于能睡个踏实觉了,太感谢你们了”小区的王阿姨笑着对复查现场的检察官说。

  消防安全是事关每名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鹿泉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观察员作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精准监督,积极沟通,及时跟进整改进度,督促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有效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助推完善消防安全监管体制和措施,保障了小区消防安全,提升了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关键词:鹿泉,消防安全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