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张家口桥东区检察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郑可欣
2022-11-03 15:5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可欣 通讯员 赵亚南 王磊)近日,张家口市桥东区人民检察院在桥东区工业主题公园内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守护百姓养老钱袋”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在现场悬挂横幅标语,向在场晨练的老年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具体案例为老年人讲解养生保健、养老服务、“以房养老”等花样百出的诈骗手段和特点,普及相关法律和政策,提醒老年人遇事要多想多问多查,提高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树立起防养老诈骗的心理防线。

  此次活动,检察干警现场宣教老年群众百余人,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有效提高了辖区老年群众对涉老诈骗的自我保护能力。

  桥东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院还将继续依托公园、大型超市、社区和农村大集等老年人生活娱乐重点区域,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为守护百姓养老钱袋、营造和谐法治社会氛围贡献检察力量。

关键词:张家口桥东区,检察院,养老诈骗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