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张家口桥东区检察院开启家庭教育法治云课堂

来源: 长城网  郑可欣
2022-10-29 20:2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可欣 通讯员 刘晓微 海啸)为缓解学习给家长和孩子带来的焦虑,帮助家长提高家庭教育水平,张家口市桥东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为中小学生及家长准备了一堂“线上家庭教育课”,通过张家口广播电视台“桥东司法云讲堂”节目,以嘉宾访谈的形式,讲述家长监护职责、与孩子正确沟通方法等相关内容。

  云课堂上,检察官结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和心理学相关知识,为家长介绍了作为监护人应当履行的十项监护职责和十一项禁止行为的规定,从教育孩子的六个层次告知家长如何形成健康的家庭关系等相关内容。

  从线上互动情况看,此次课程获得家长的普遍认可,让家长们进一步明确了教育职责和努力方向,认识到语言和身体暴力不但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激化矛盾,对孩子的心理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健康的人格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在云课堂留言区,家长纷纷表示,今后会经常关注孩子的人格特质和心理健康,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关键词:家庭教育,云课堂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