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张家口桥东区检察院批捕一养老诈骗嫌疑人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2-10-31 16:17: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赵亚南 罗瑞雪)近日,张家口市桥东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一名专门诈骗老年人的犯罪嫌疑人柳某依法快速批捕。

  据了解,该案是此前桥东区检察院批捕的“老妈乐”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系列案件,也是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院办理的第三起养老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柳某于2017年5月至2017年9月间担任桥东区众乐食品经销部(张家口老妈乐3店)店长。其依托众乐食品经营部的合法途径,以提供免费理疗、发传单、开推介会、投资人口口相传、免费旅游等形式向社会公开宣传,通过售卖高价保健品、承诺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等方式,在短短4个月时间内向20余位社会公众吸收资金100余万元。涉及的20余位投资人中90%以上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他们投入了多年攒下的家底,渴望能够快速赚回本金和利息,结果一夜之间血本无归。

  据介绍,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桥东区检察院持续发力,充分发挥捕诉一体机制优势,重拳出击,短时间内连续快捕三名犯罪嫌疑人,依法从严从重打击养老诈骗犯罪活动成效显著,有效遏制养老诈骗犯罪,有力震慑了专盯老年人下手的犯罪分子。

关键词:张家口桥东检察,养老诈骗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