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崇礼区检察院开展强制报告制度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郑可欣
2022-11-04 10:57: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可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最高检、教育部等九部委出台的《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切实加强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推动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落实,近日,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走进学校、社区、医院、宾馆、酒店等地开展强制报告制度公益宣传活动。

  活动中,未检干警在醒目位置张贴《强制报告制度》海报,向学校教职员工、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及旅馆从业人员讲解真实发生的案例,对强制报告制度的出台背景、具体内容及如何落实强制报告制度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就公安机关对宾馆经营者接待未成年人入住提出“五必须”等重点检查事项进行阐释。同时,检察干警向酒店赠送了宣传海报和宣传册,切实增强义务主体的报告意识和责任担当。

  下一步,崇礼区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强化法律监督,持续深化与各级未保工作相关单位及社区等基层组织的长效协作机制,加强对强制报告线索处置情况的跟踪监督,加大预防、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力度,为广大未成年人提供更加全面的司法保护,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关键词:崇礼区,检察院,强制报告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