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盗窃手机又网购 嚣张蟊贼被诉

来源: 长城网  郑可欣
2022-08-23 10:20: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可欣 通讯员 吕晖 罗瑞雪)盗窃他人手机后,还用原机主的购物APP进行网购,甚至留下真实收货地址信息,最终被警方“顺藤摸瓜”抓获,近日张家口市桥东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犯罪嫌疑人李某依法提起公诉。

  今年4月,李某入户盗窃马某手机一部。得手后,李某打开手机,发现马某手机未设置锁屏密码,且多个购物APP均在登录状态,遂进入拼多多页面选购商品,并将自己的真实地址和电话添加到收货人信息,操作完成后,李某抱着试一试的心理点击付款,没想到,竟然支付成功。原来是马某一款网购账户绑定了信用卡并开通了免密支付功能。李某喜出望外,又接连下单7件商品。受害人马某发现失窃后及时报警,警方根据网购账户购物记录中手机号码、收货地址等信息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并将其抓获。

  免密支付在消费时无需输入密码就可以付款,为生活带来了便利,但同时又存在诸多安全隐患。检察官提醒广大群众,手机、银行卡遗失后,一定要及时挂失银行卡,并且关闭微信、支付宝及绑定银行卡的小额免密支付功能,保护好个人财务,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趁之机。

关键词:张家口桥东区,检察,盗窃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