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张家口桥东区人民检察院聘任特邀检察官助理

来源: 长城网  
2022-05-11 11:24:2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罗瑞雪)近日,张家口市桥东区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聘请来自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等多家行政机关的9名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

  聘任仪式上,桥东区检察院政治部主任任大磊宣读《聘用决定》,桥东区检察院检察长袁远光详细解读了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并为9名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特邀检察官助理代表进行表态发言并签署了《履职承诺书》。

  “作为特邀检察官助理,我们将和桥东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同仁一起恪守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职业道德要求,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和行政执法实践为人民检察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张家口市桥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法规股股长赵欣接过桥东区检察院兼任检察官助理的聘任书后,代表9名来自各行政单位的特邀检察官助理做表态发言。

  袁远光指出,检察官办理相关领域专业性较强的案件时,常常受限于缺乏专业知识,使案件的事实认定成为难题,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能够破除检察办案中遇到的专业知识壁垒,充分发挥各方专业优势,深化智慧借助,对充实检察机关专业化办案力量、提升专业化办案水平有重要作用。

关键词:桥东区检察院,检察官助理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