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保定市法院开展“夏季攻势”集中执行行动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07-06 17:09:00
分享:

  日前,从保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自5月13日起,保定全市法院常态化开展“夏季攻势”集中执行行动。截至6月24日,全市法院共开展集中执行行动5次,执行到位金额共计1614.74万元。

  据介绍,纳入“夏季攻势”集中执行行动的案件都是经过各法院严格筛选,重点选择涉农民工工资、涉抚养费、涉赡养费等涉民生案件、长期未结案件、信访案件进行执行。为加大执行力度,提高执行工作效率,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创新执行方法、强化执行举措,加强对全市法院集中行动的统筹协调、推进实施、督促落实。

  截至目前,“夏季攻势”集中执行行动共调集警力2504人次,出动警车632辆次,对950件案件进行了突击执行,共拘留、拘传447人,结案545件。其中,被执行人自动履行结案280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255件,其他结案方式结案10件,执行到位金额1614.74万元,成功执结了一批“骨头案”“钉子案”,有效维护了司法权威。(记者 寇国莹 通讯员 原潞潞)

关键词:保定,法院,执行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