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石家庄新华法院执行攻坚不停歇

来源: 河北法制网  
2022-06-20 08:24:00
分享:

  为深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6月份以来,石家庄市新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不断加大执行攻坚力度,在涉民生案件快速执行、信访案件有效化解、帮助困难当事人解决问题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在执行团队的协作配合下,在工作人员的释法明理下,仅6月10日一天就执行完毕7件案件、执行和解2件案件。

  新华法院贾燕森执行团队办理的任某某申请执行闫某某交通事故责任赔偿纠纷一案,执行标的额3万多元。今年5月30日立案后,执行团队工作人员多次传唤被执行人到庭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对其进行释法明理。在耐心细致沟通后,被执行人从一开始抗拒履行义务,转变为表示想办法凑钱。6月10日,被执行人将全部执行款项32260元交到执行局,当天下午执行人员便将全部案款发放给申请人。

  逯某某申请执行马某施工合同纠纷一案,于2013年立案,标的额109203元,因一直找不到被执行人且其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逯某某信访多年。今年4月,新华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张振通接手该案后,通过多方查找,发现被执行人在行唐县某村出现过,便马上带领工作人员来到该村,终于找到了被执行人。在张振通多次做工作后,被执行人于6月10日给付申请人执行款项3万元,余款达成和解,约定10日内给付。至此,这一多年的信访案件得以初步解决。

  新华法院石晓勇执行团队办理的高某某申请执行谷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执行标的额7万元。申请人家庭困难,其母亲患癌症急需用钱。得知该情况后,石晓勇团队于6月10日赶往被执行人家中对其解释法律规定,阐述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面临的法律后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沟通,被执行人现场给付执行款5000元,并承诺剩余执行款于每月20日给付申请执行人4000元,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记者 张哲)

关键词:石家庄,新华法院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