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律维权

家中油烟机坠落砸中汤锅 女子烫伤诉商家赔偿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淑玲 2016-04-03 12:59: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灶台上方的抽油烟机突然坠落砸中热汤锅,导致赵女士胳膊被烫伤。记者获悉,赵女士将海淀区定慧桥集美家具城市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美家具城)及河南省大信整体厨房科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贸公司)诉至海淀法院,索赔医疗费等2.5万元,该案已被海淀法院受理。

  赵女士诉称,2月26日12时许,她正在厨房做饭,位于灶台上方的抽油烟机突然脱落,砸中灶台上的汤锅,滚烫的热汤将其左手臂烫伤。随后,赵女士被家人送往医院治疗。

  赵女士称,该抽油烟机是2014年11月在定慧桥集美家具城买的,当时还买了一套由科贸公司生产的整体橱柜,随后有专人上门进行了安装。

  事故发生后,赵女士一家发现,原本应有4个固定位置的螺丝实际只安装了两个,由于固定点不够,才导致抽油烟机突然掉落。之后,赵女士一家多次向集美家具城及科贸公司协商赔偿事宜,但两公司均相互推诿并拒绝赔偿。

  赵女士认为,两被告作为抽油烟机设备的生产者及销售者,且负责派人上门安装,却没有履行好安全保障义务,以致造成其身体及财产损失,故诉请法院判令两被告赔偿其医疗费、营养费、后续治疗费等共2.5万余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索赔,医疗费,脱落

责任编辑:逯媛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