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窃贼用所盗身份证要挟女失主 要么拿钱要么陪睡

来源: 大河网 作者: 李向华 康锦 郝晓静 2014-06-05 10:47: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索要500元赎金,还提出让被盗的女主人陪睡……只有小学文化的赵某,利用入室盗窃得手的身份证、银行卡做起了文章,最终在到旅馆大胆赴“睡”时,被当场抓获。昨日,记者从郑州市二七区检察院获悉,赵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提起公诉。

  事情发生在2014年2月28日。当晚10时许,22岁的慕雪(化名)回到位于郑州市二七区马寨街的租住处,刚进门,她就发现屋里一片狼藉,行李箱中的衣服被翻出扔在地上,有些物品甚至被丢到了窗外。“遭贼了!”慕雪反应了过来。

  经过清点,她发现自己的黄色手提包不见了,包内有手机、银行卡、身份证、现金等物,和手提包一起被盗的,还有一款购置于2012年的黑色步步高牌学习机。慕雪随即把家中被盗的情况电话告知了男友王某。

  3月1日晨6时许,一名男子用手机拨通了慕雪的电话。简单了解后,慕雪很快确定对方就是入室盗窃的嫌疑人,遂要求归还被盗的身份证,但男子提出用银行卡密码做交换。还没说几句,电话就被挂断。慕雪试着回拨过去,发现该号码已停机。

  当日18时40分,该男子再次打来电话,表示不要银行卡密码了,盗走的物品也可以全部归还,前提是让慕雪陪他睡一晚。见慕雪没有回应,当晚近11时,男子再次打来电话,向慕雪发出“最后通牒”——要么陪睡一晚,要么拿500元钱赎回被盗的物品。

  慕雪和男友王某一商量,佯装答应,遂在附近小旅馆开了一间房,并把房间号电话告知该男子。

  5分钟后,一名男子匆匆赶到约定的小旅馆,直奔二楼慕雪所开的房间。早已在旅馆守候的王某目睹这一切后随即上楼,在旅馆老板帮助下,将该男子控制,随后移交给当地警方。

  经了解,该男子姓赵,是一名厨师,案发前和慕雪同样租住在二七区马寨街。案发当晚,赵某独自闲逛时,发现慕雪的房间窗帘没有拉严,就一直蹲守在屋外,趁对方外出时,翻窗进入屋内,盗走了慕雪的手提包和学习机。他通过包内手机联系上失主,利用慕雪急于找回身份证的心理索要赎金,甚至提出了以陪睡作交换的荒唐要求。

  目前,赵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二七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关键词:身份证,窃贼,陪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