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长沙警方摧毁一盗窃汽车团伙 刑事拘留6人

来源: 长沙晚报 作者: 2014-06-05 09:0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没想到那么快就找到了。”长沙县黄兴镇的吴先生摸着失踪两个月的面包车说。长沙县警方摧毁一个盗窃汽车团伙,刑事拘留6人,昨日警方将被盗的7辆车发还给车主,为他们挽回经济损失22万元。

2月28日23时30分,吴先生将面包车停在醴陵市四中附近,20分钟后他办完事回来发现车已不见。通过附近农村信用社的摄像头,吴先生发现小偷仅用10分钟就得手。

3月2日凌晨,梁某平在长沙县江背镇盗窃柴油时被抓。民警查扣疑似盗抢面包车一辆,但梁某拒不交代面包车的来历,声称主谋是同伙万某文,自己只是从犯。警方依法将梁某平拘留14天。期间,民警围绕梁某平、万某文两人展开调查。梁某平租住在浏阳市镇头镇、柏加镇附近,时常与万某文深夜外出。5月11日凌晨,梁某平把盗窃的一辆比亚迪小车开回住所,准备销赃。次日,蹲守的专案组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梁某平、万某文、胡某、唐某、彭某和胡某等6人抓获,扣押赃车两辆。

经查,江西人梁某平曾因盗窃汽车被判刑11年,狱中认识了偷盗摩托车的浏阳人万某文。出狱后,两人形成团伙,自2014年2月以来,两人先后窜至株洲、浏阳、岳阳、长沙县等地,盗窃微型面包车和小车10多辆,价值近30万元。然后,他们将赃车通过胡某、彭某销给胡某、唐某等人。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民警提醒车主,新车最好装警报器,晚上将车停在车库或有视频监控的地方;消费者不要购买来历不明、没有合法手续的车辆,否则可能触犯刑法。(记者 朱炎皇 实习生 张婷 通讯员 文坚)

关键词:梁某平,团伙,盗窃汽车,警方,刑事拘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