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网瘾厨师三次抢劫单身女性 得手后“换装”逃走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2014-06-05 09:39: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1日、28日晚,市中区七贤庄附近连续发生三起抢劫案。三次劫案的受害者全部为单身女性。劫匪呢,他长什么模样?

  调取案发地监控录像查看时,民警却有些“怀疑自己的眼睛”,案发前后疑似嫌犯的年轻男子穿的衣服颜色、款式发生了变化,好像是换了一个人。

  难道嫌疑人不止一个?

  仔细观察,警方终于发现了其中的“猫腻”,原来嫌疑人每次作案前都随身携带着一身备用的衣服:穿着白色上衣、蓝色短裤上街,却在塑料袋里装着一身蓝领背心、黑色牛仔裤。一旦抢劫得手,嫌疑人就会“换装”。不仅如此,嫌疑人还专拣灯光黑暗的地方作案。为了躲避监控和警方追查,嫌疑人可谓煞费苦心。

  “尾随单身女性,到了狭窄的小巷口,就上前抢包逃窜。一次抢劫不成,就抢第二次。”市中公安刑警四中队副中队长龙海龙介绍。

  狐狸虽狡猾,终究逃不过猎人的眼睛。衣服变了人没变。案发后,市中公安分局刑警四中队、机动中队联合七贤派出所民警对现场进行周密勘查并下社区走访,很快刻画出了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及体貌特征。

  5月31日22时左右,市中警方在槐荫区张庄路一网吧内将涉嫌抢劫的嫌疑人李某抓获。李某,24岁,菏泽人,曾在济南多地做过厨师。

  “因为我在那里做过厨师,对地形比较熟,备用的衣服是借朋友的。”李某对记者坦承,抢不着钱他不甘心,为了寻找“合适”的作案目标,有时候他在路口一蹲就是四五个小时。

  放着好好的厨师工作不做,痴迷上网,为了抢钱,这位90后可谓“着了魔”,“连几十元也不放过”。28日晚上,李某从一位受害人那里抢了一部仿小米手机,只卖了20元,然后匆匆钻进了网吧。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

关键词:犯罪嫌疑人,抢劫,换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