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北京警方:武装处突车首次停靠高考考点 配长短枪支

来源: 人民网-法治频道 作者: 李婧 2014-06-05 09:36: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7日、8日,北京7万余考生将在全市百余考点应考。北京警方今日透露,将启动高等级防控方案,将警力最大限度摆上街面,同时,武装处突车将首次停靠考点,每辆车都配有长短枪支。

  安保:北京警方介绍,6月7日、8日两天,警方将启动高等级防控方案,将警力最大限度摆上街面、摆到考点周边。一旦接到涉及高考安全的报警求助,民警将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迅速处置。重点地区、重点路段将增加武装特警持枪巡逻值守密度,加大震慑力度,提高发现和处置能力,确保高考安全保卫工作万无一失。

  交通:据悉,为迎接高考,北京交管部门全警动员,在每处考点安排实名制维护疏导警力和协管员,早7时30分、下午13时前到岗到位。提前对道路两侧停放车辆进行清理控制,确保开考前2小时内考点门前管控范围内道路无违法停放车辆。

  噪音:北京交管部门对影响考场环境的在施占路工程,协调相关部门暂停施工,同时在考点周边设置“考试期间减速慢行”、“禁止鸣笛”等字样的临时提示牌,提示驾驶员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特别是在英语听力测试期间,针对考点周边交通噪声可能影响考试的情况,将对临街考点道路采取禁止机动车通行及外围分流等临时性管控措施。

  身份证:为保证不慎丢失身份证的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北京市局人口系统为考生办理加急身份证件提供全天候服务。

  北京市公安局各分局也为高考的顺利进行制定了服务方案:

  西城区:高考期间,北京西城警方将部署19辆武装处突车驻守在辖区19个考点。每辆车都配有长短枪支、防爆器械、警用电台等装备。民警持枪巡逻,专门用于处置突发事件。

  海淀区:海淀分局对考生将开辟绿色通道,加急办理。如果在考前丢失身份证的考生,本人持户口本,迅速到就近的派出所提出申请。一般情况下,办理身份证的时间是10个工作日。对于高考考生,海淀警方将派专人协调盯办,力争在考试之前办理完毕。如果考生的身份证在当天丢失,或者实在没有时间办理身份证,可迅速到就近派出所进行登记。海淀警方也将通过绿色通道协调各部门,力争特事特办,让考生能够按时参加考试。

  朝阳区:高考期间,朝阳分局超常规加倍投入警力,每处考点安排4名民警和8名保安员。同时,全区启动一级防控方案,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加大对考点及周边地区定点值守、治安巡逻力度,及时处置110警情、治安事件和考生求助。

关键词:北京警方,高考,枪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