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聚焦

15名“云南新娘”涉嫌骗婚集体逃离邯郸(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3 14: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结婚证让受骗者再婚成了难题。

  “她不仅花光我多年的积蓄,骗了我的感情,还让我年纪轻轻就贴上了‘二婚’的标签!”连日来,邯郸市成安县张永刚一提起自己的新婚妻子就气不打一处来。前不久,他经媒人介绍,花费5万多元从云南娶回一个新娘,没成想对方结婚没几天就返回老家,从此音信全无。

  令张永刚惊奇的是,周边临漳、磁县、魏县等地农村不少男青年竟然和自己有着相同的遭遇:同一媒人引见,去往云南相亲,收取巨额彩礼,婚后人财两空。昨日上午,当地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已将其中一名主要涉案人员抓捕归案。

  进展农村大龄剩男情定云南女子

  张永刚今年28岁,家住成安县长巷乡。由于家境不好,这位农村小伙的“婚姻征途”万分艰难,多次相亲均告失败。

  正当全家愁眉不展时,事情突然出现了转机。去年9月16日,村内两名“资深媒婆”张兰、王晓云登门造访,称可以通过一位特殊介绍人帮张永刚从云南找个对象,只需要4万元“彩礼钱”和1万元中介费,就能将媳妇娶回家。张永刚和家人顿时怦然心动,决定和两位媒婆一同去找介绍人。

  次日一大早,张永刚在成安县城一家宾馆见到了另一介绍人刘大海,并于当晚和其一同踏上了南去的列车。为表示诚意,他还提前交给了刘大海2000元介绍费。

  3天后,二人抵达云南省宣威市。开始刘大海并未提及找对象的事,只是领着张永刚四处闲逛,每日吃住在宾馆。后来在张永刚的再三追问下,才找来一个叫王勇的当地男子,让对方帮忙物色一个合适的女青年。

  据张永刚回忆,9月24日深夜,王勇将其领到一个位于深山沟的小村庄,见到了清纯靓丽、乖巧可爱的文文。经过一番了解,两人很快“情投意合”。随后,他购买了手机等各种礼物送给心上人。

  既然找到了自己想要的“爱情”,张永刚迫不及待按照约定将4万元彩礼打到了刘大海的卡上,开始憧憬未来“老婆孩子热炕头”的小日子。

  今年春节前,张永刚和意中人文文手拉手在成安县民政部门领取了结婚证,并在全村人的见证下举行了婚礼。办完喜事,他的父亲又把8000元介绍费亲手交到刘大海手里。

  让张永刚没有想到的是,文文结婚后不知何故一改以往的温柔贤良,总是乱摔东西发脾气。他认为妻子可能远离亲人有些想家,或者生活还不习惯,只要以后彼此好好疼爱,一家人会慢慢过上其乐融融的幸福日子,因此并未介意。

  婚后第10天,文文的“父亲”突然打来电话称生病住院,想让她回去照顾。孝顺的张永刚看到爱人归乡心切,便不假思索地为她买了一张火车票,还亲自将其送上返乡的火车。

  文文离开后,张永刚每天都掰着手指过日子,盼望“新娘”早日归来。然而半个月过去了,文文不仅接电话次数越来越少,还斥责张永刚不要再和她联系,并威胁如果来云南要人,一定会自讨苦吃。

  这些无情的话语给了张永刚当头一棒。想想两人相处的一个多月时间,他对文文呵护备至,父母更是对来之不易的儿媳疼爱有加,可她为什么还要弃“家”而去呢?

  

 [1] [2] 下一页

关键词:骗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