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一周时间30余辆大货车电瓶被盗!井陉警方快速破案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3-01-05 13:2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李慧峰 刘力鑫)近日,井陉警方抓获一名在石家庄市周边区域盗窃大货车电瓶犯罪嫌疑人。

  12月28日,石家庄市井陉县公安局微水刑警中队接到群众报警,该县微水镇某村一路边停车场内多辆大货车电瓶被盗。

  接到报警后,该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围绕被盗现场周边展开侦查取证。很快,一辆悬挂外地牌照的SUV汽车进入民警视线。经对该车驾驶人进行摸排,民警发现申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1月4日16时,办案民警经过连续三个昼夜的追踪蹲守,最终在石家庄市鹿泉区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申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申某一直从事汽修工作,熟悉大货车电瓶拆卸操作。2022年12月下旬,他萌生盗窃大货车电瓶弄钱花的念头之后,便采取白天踩点夜间盗窃的方式,先后流窜到石家庄周边井陉、鹿泉、元氏、高邑等地,疯狂盗窃大货车30余辆、各型号电瓶60余块。

  目前,犯罪嫌疑人申某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关键词:井陉警方,盗窃,大货车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