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平山公安强力推进岁末年初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2-12-30 10:1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张利建 谈伟)岁末年初,佳节临近。连日来,石家庄市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聚焦道路安全隐患,紧盯“两客一危”重点车辆,严查严处酒醉驾、违法载人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两节”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辖区易积水、易结冰、急弯陡坡、桥梁隧道等重点路段进行排查,深入分析研究,严加防范,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隐患,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坚决做到安全隐患动态清零。12月26日,执勤民警在南苏线巡逻中发现路面有大面积结冰,民警立即对结冰路段摆放了警示锥桶,指挥车辆有序通行,并第一时间通知了相关部门进行撒盐处理。

  开展运输企业安全检查工作。深入“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要求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定期对企业驾驶人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全力消除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共同为辖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开展酒驾醉驾集中夜查行动。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坚持科学勤务,组织警力建立严密的路面管控网络,严格查点、巡线、控面;强化周末、夜间等重点时段管控,紧紧抓住“两客一危一货一面”重点车辆,进一步加大对酒醉驾、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形成严管、严治、严处的“无缝整治”机制。

  开展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严格实行非机动车违法整治网格化管理,科学调整勤务安排,将县城分成9个片区,成立11个执勤执法小组,紧盯县城区车流量大、违法行为突出的主要路口,定人、定岗、定责,对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戴安全头盔和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法给予劝导、警告和罚款处罚。

  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深入企业、农村、集市持续开展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同时,利用节日期间群众赶大集办年货的时机,启动“交警赶大集普法送安全”活动,全面加强农村地区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关键词:平山县,交通秩序,岁末年初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