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鹿泉民警冬夜“寻羊”

来源: 长城网  郑可欣
2022-12-20 17:07: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可欣 通讯员 郭建刚)连日来,石家庄市公安局鹿泉分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真正做到“党有所指 民有所需 警有所应”。12月16日,该局上寨派出所民辅警不惧冬夜严寒,帮助群众在大山中寻回走失羊群,历时三个半小时,用实际行动履行了新时代职责使命,谱写了一曲动人的为民之歌。

  12月16日18时57分,上寨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电话,报警人张某称,在放羊回家的途中,其羊群受到惊吓,11只羊走失,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经了解,报警人张某系五保户,一直以放羊为生,羊群就是他的全部财产。当天傍晚,张某赶羊回家时,不知从哪里窜出一条狼狗,羊群吓得四处逃窜。天色已晚,张某只好报警求助。

  为尽快找回羊群避免群众损失,民警根据羊群留下的羊粪、蹄印等线索,判断羊群的可能去向,扩大寻找范围。

  当日,山里的气温已低至零下10摄氏度,加之山林沟壑纵横交错、灌木杂草缠绕,给搜寻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寒夜冷风中,民辅警们在崎岖不平的山路上,深一脚浅一脚,仔细地寻找着。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3个半小时的跋涉,民辅警终于在一个山顶将羊群全数找到。当晚23时20分左右,民辅警们将羊群全部赶回张某羊圈。

  “多亏你们在这么冷的夜里及时帮我找回走失的羊群,才让我避免了两万多元的经济损失,真的太感谢了!”12月18日上午,为表达谢意,张某特地制作了一面印有“立警为民 破案神速”金色大字的锦旗专程送到派出所民警手中。

关键词:鹿泉,求助,为民服务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