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挽损2万元!鹿泉警方争分夺秒阻断电诈

来源: 长城网  郑可欣
2022-11-02 17:3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可欣 通讯员 郭建刚)“我是某某公安局民警,你涉嫌违法犯罪,现在要求你配合调查,请你不要挂电话,不要告诉任何人……”近日,石家庄市鹿泉区上庄镇的戎女士就接到这样一个冒充公检法的电信诈骗电话。

  10月24日15时,石家庄市公安局鹿泉分局上庄派出所接到分局反诈中心预警信息:辖区居民戎女士正在与可疑人员通话,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民警拨打戎女士手机显示一直在通话中,无法通过电话劝阻,派出所便立即安排警力上门劝阻。

  经过多方努力,民警联系到戎女士的妹妹,但此时她也联系不到戎女士。刻不容缓,必须抢时间,民警火速赶往戎女士家,途中不断拨打其电话。赶到戎女士家中时,戎女士正在与骗子通话,正欲将银行卡上2万元钱通过手机进行转账。民警马上向戎女士表明身份并向其说明情况,蒙在鼓里的戎女士坚持认为自己没有被骗,仍要转款。经民警耐心地再三劝说,戎女士才幡然醒悟。

  经了解,戎女士接到的电话自称石家庄市公安局户政科民警,称戎女士“涉嫌犯罪”,让其将账户内所有资金转移至所谓的“安全账户”内,待查清案件后再返还。

  经核实,该电话系电信诈骗电话,上庄派出所成功阻止了该起电信诈骗,避免了群众的经济损失。10月31日,戎女士特地制作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危急时刻伸援手”金色大字的锦旗,专程来到派出所,将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以表示对民警的谢意。

关键词:鹿泉,电诈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