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男子以帮狱友调换岗位为由实施诈骗被抓

来源: 长城网  郑可欣
2022-09-14 16:39:0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可欣)石家庄市公安局鹿泉分局为全力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对“盗抢骗”侵财类案件重拳出击。9月12日,该局刑警五中队破获一起刑满释放人员以帮狱友调换岗位为由的诈骗案,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9月9日8时许,该中队接到辖区群众何某报警称,其被一名叫胡某的男子以帮妻弟调换岗位为由,先后骗取1万元。据何某介绍,胡某是一名刑满释放人员,和妻弟段某在石家庄市某监狱一起服刑。其和胡某很早就认识。2022年初,胡某打来电话称,认识很多管教,可以帮其妻弟段某,换一个清闲的岗位,但要花费1万元疏通关系。何某信以为真,前后给了胡某1万元钱。胡某在收到钱后,让何某耐心等待。可是一晃8个多月过去了,胡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后来干脆玩起了失踪。何某这才意识到被骗了。

  民警通过受害人提供的银行账户流水及时固定证据,但是胡某却不知所踪。经过对案情深度研判,成功锁定胡某的活动轨迹。9月12日13时许,民警经周密布控,在元氏县槐阳镇某小区将胡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嫌疑人胡某(男,37岁,石家庄市元氏县人)其如实供述了2015年12月因诈骗罪被判刑入狱。在监狱服刑期间,认识了段某。胡某早就和段某的姐夫何某熟识。胡某在2021年6月27日刑满释放后,因无经济来源,编造了可以帮狱友段某调换岗位的谎言,诈骗何某1万元。

  目前,嫌疑人胡某因涉嫌诈骗被鹿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诈骗,鹿泉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