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涉案金额48万余元 鹿泉警方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2-08-20 08:59:3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郭建刚)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石家庄市公安局鹿泉分局紧密结合金盾风暴“铲垢”专项行动,打击犯罪采取雷霆手段,形成凌厉攻势,全面推进“百日行动”提质增效。8月13日,该局刑警一中队经缜密侦查,奔袭数千里侦破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8月4日10时许,该中队接到辖区群众蔡某报警称,其网上炒股被骗48万余元。接警后,该中队立即对案件展开侦破工作。民警根据受害人提供的账户流水,及时固定证据。通过信息追踪及大量细致的分析研判工作,发现受害人被骗资金转到安徽省合肥市一名叫赵某的银行内,随后又被转出。民警确定赵某具有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重大嫌疑。民警经过进一步精准研判,成功掌握到赵某活动轨迹。8月13日,民警奔袭数千余里,远赴安徽省合肥市对赵某实施抓捕。民警经明察暗访,严密蹲守布控,于当日晚11点左右,在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某小区将赵某成功抓获,并将其安全押解回鹿泉。

  经讯问,嫌疑人赵某对其在通过民间网络贷款时,明知道银行卡不能出借的情况下,将银行卡、网银密码、手机卡、U盾交给发布贷款广告的陌生人刷流水,对其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嫌疑人赵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被鹿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涉案金额,信息网络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