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云”阅卷保障诉讼工作顺利进行

来源: 长城网  郑可欣
2022-11-10 10:5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可欣 通讯员 王艺静 罗瑞雪)“检察官你好,我代理了你院办理的一起案件,因疫情封控,我无法到现场阅卷,请提供方便。”近日,张家口市桥东区人民检察院案管大厅接到一名律师的求助电话,希望能够为其刻录并寄送案卷光盘。

  检察干警确认律师身份后告知其可以申请互联网阅卷,并为其讲解操作流程——律师提交阅卷申请,案管审核通过,联系承办检察官审批,律师手机收到电子卷宗下载的短信通知。整个流程仅用时15分钟。

  据介绍,一直以来,律师阅卷需要律师本人到案件管辖地检察机关现场阅卷或者通过邮政渠道寄送光盘。桥东区检察院积极发挥智慧检务功能,将“全面推开互联网阅卷工作,为律师提供更实更优服务”作为提升司法为民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帮助律师规范掌握阅卷流程,既避免疫情期间人员流动,又切实保障诉讼工作顺利进行。

关键词:检察院,互联网阅卷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