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张家口市桥东区检察院观护帮教未成年人 让青春不再迷路

来源: 长城网  郑可欣
2022-07-28 10:4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可欣 通讯员 海啸 刘小微)“刘姐,我现在在兰博汽修做喷漆工学徒,很充实,一切都很好。”近日,已在观护基地接受帮教一个月的小李在电话中向未检检察官汇报了自己的近况,言语中对未来充满希望。

  小李是张家口市桥东区检察院办理的一起未成年人案件的犯罪嫌疑人,由于父母常年外出打工,他自幼与祖父母生活在一起。父母疏于管教和隔代教育,使其养成了逃学、离家出走等不良习气,甚至出现了小偷小摸的行为,多次被行政处罚。2021年12月,小李再次用事先准备的工具进入某饭店窃得3200元,后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并提请该院批准逮捕。

  了解到小李的情况后,承办人第一时间联系了小李的母亲,其表示“自己确实未尽到对小李的抚养教育义务,深感愧疚。”在家庭教育指导师对小李的家庭进行综合评估后,向其父母发出了详尽的《家庭教育指导令》,并由专业的家庭教育指导师为其上了第一堂家庭教育指导课,督促指导其父母正确履行教养职责。

  鉴于小李犯罪时未成年,接受教育后认识到错误,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等从轻、减轻处罚的情形,桥东区检察院依法对其作出不批准逮捕的决定。为使其顺利回归社会,在征求小李意见后,将其送往爱心观护企业——张家口兰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接受观护帮教,希望其在观护基地能通过劳动所得自食其力,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并在观护期间接受司法社工的帮教。

关键词:张家口市,检察院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