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张家口:社工专项培训助力完善未检社会支持体系建设

来源: 长城网  郑可欣
2022-08-23 08:5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可欣 通讯员 海啸 刘晓微)近日,张家口市桥东区检察院未检检察官为青少年心理健康及司法社工培训班学员进行专项讲座,以进一步提高司法社工专业化水平,提升未成年人案件办理质效。

  讲座中,检察官向学员深入解读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责,介绍了最高检与共青团中央会签的《关于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合作框架协议》的政策背景;明确了心理和社会工作者参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切入点是为涉罪未成年人进行社会调查和帮扶教育等工作;阐明了开展工作的意义在于为涉罪未成年人的不捕、不诉、附条件不起诉等决定的作出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据悉,此次讲座是张家口市对司法社工队伍的首次培训,为社会力量参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供了重要路径。

关键词:桥东区,检察,社工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