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河北省法院近三年审结4万余件涉及未成年人民事案件

来源: 河北法制报  
2022-06-02 16:09:00
分享:

  5月31日,记者从省法院获悉,全省法院近三年审结涉及未成年人民事权益保护案件4万余件,其中抚养纠纷案件2万余件、侵权纠纷案件1万余件、人格权纠纷案件3000余件,另外还有涉及监护、探望、收养、继承等多项权益纠纷类案件,为未成年人民事权益保护提供了坚实的司法保障。

  近三年来,全省法院充分发挥民事审判职能,深化新时代少年法庭改革,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和家事审判工作融合发展。丰富家事审判和其他涉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工作内容,仅廊坊、邯郸两地法院就发放《家庭教育责任告知书》100余份、《家庭教育指导令》20余份,确保家庭教育促进法及时落地见效。

  各地法院积极延伸审判职能,配合同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建立家庭教育工作联动机制,共同做好家庭教育工作,其中磁县人民法院与邯郸市家庭教育协会联合成立邯郸市家庭教育协会磁县基地。健全完善“社会一条龙”的社会协作机制,构建与有关职能部门、社会组织和团体协调合作的多维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体系。建立常态化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绿色通道”等,组织法治进校园、法院开放日等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活动,形成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良好氛围。(记者 李胜男 通讯员 孟冬 王泽帅)

关键词:法院,涉未,家庭教育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