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省法院部署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

来源: 河北法制网  
2022-05-30 15:41:39
分享:

  5月27日,省法院就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作出部署,要求全省法院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积极延伸审判职能,切实打好反拐工作的整体战,依法严厉打击拐卖犯罪。

  省法院要求,扎实开展打拐专项行动,落实责任,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切实推动打拐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依法严厉打击拐卖犯罪,保持高压态势,准确把握刑事政策,用足用好法律规定,坚持严字当头,聚焦打击锋芒,依法从严惩处,在确保办案质量的前提下,努力提高办案效率,让公平正义更快实现。要加强内部审判指导,全力推进打拐专项行动,打出声势,打出成效,确保形成司法震慑。

  省法院强调,要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加强与公安及检察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健全情况通报、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及时研判犯罪态势,促进办案理念和执法、司法尺度统一。积极延伸审判职能,加强与民政、卫健、妇联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尽最大努力关爱保护被拐妇女、儿童,协调开展救助保障、心理疏导、安置帮扶等工作。要切实打好反拐工作的整体战,及时梳理案件审判中发现的社会管理方面典型问题,向有关部门提出司法建议,堵塞社会治理的漏洞。立足具体案例,通过庭审直播、新闻发布会、媒体采访、公益广告等方式,大力宣传相关的法律政策,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要与有关部门密切协作,开展送法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提升全民反拐打拐的意识。(王泽帅)

关键词:省法院,拐卖妇女儿童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