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邯郸市司法局强力助推“鉴调一体”服务中心建设

来源: 河北法制网  
2022-01-04 15:42:56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落实,积极助推“鉴调一体”工作模式发展,近日,邯郸市司法局为邯郸爱眼医院“鉴调一体”服务中心送去了电脑、电脑桌、打印机、会议桌、档案柜等价值5万余元的办公用品,助力便民环境的优化提升。

  “鉴调一体”是省司法厅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的创新之举。在该工作模式下,人民调解委员会入驻司法鉴定中心,合署办公,相互借力,实现资源的有效整合,在受理司法鉴定案件同时,启动调解工作,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鉴定+调解服务。

  据了解,邯郸爱眼医院“鉴调一体”服务中心是邯郸市首家“鉴调一体”服务中心,依托该医院司法鉴定中心,以“司法鉴定+人民调解”的方式化解各种类型人体损伤案件纠纷。下一步,邯郸市司法局将积极探索、不断延伸工作领域,将“鉴调一体”工作模式覆盖到全市,努力将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工作成果,真正实现便民、利民、惠民。(李建华)

关键词:创新,矛盾纠纷,教育整顿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