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热点聚焦

全国人大代表、农工党中央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 王金南

来源: 人民法院报 作者: 2018-03-12 16:48: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两高”报告直面社会难点热点,去除百姓恨点痛点,完全赞成。从报告中能够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体系正在形成。我在10年的履职经历中见证了法院服务“美丽中国”所作的努力和贡献。建议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力度,由最高人民法院与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出台建设生态文明司法体系的纲领性文件,构建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体系,协调好环境资源案件审判与国家赔偿责任之间的关系,有效指导社会组织参与环境公益诉讼,结合中央环保督查,由监察部主动介入,共同守护好碧水蓝天。

  

关键词:体系 文明 生态

责任编辑:林墨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