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热点聚焦

全国人大代表袁周:继续发挥贵州司改表率作用

来源: 人民法院报 作者: 2018-03-12 16:48: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1日,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省总工会主席袁周。

  袁周首先对“两高”报告表示赞同,认为报告充分体现了“两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旗帜,开拓进取,各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司法体制改革发生的深刻变化。

  谈及贵州司法体制改革,袁周认为贵州发挥了作表率、走前列的作用,为中国司法体制改革作出了贡献。

  贵州的司法改革是全国司法改革大踏步前进的缩影:一是率先实施了员额制改革,解决了办案吃大锅饭、权责不分的问题。二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走在了前列,提升了办案效率。三是率先在全国建立首个环境保护法庭——清镇法庭,随后在全省建立了公检法生态环境执法司法机构。

  针对基层法院人员难留,人才难进,法院条件艰苦,招考条件高的现状,袁周建议放宽招考条件;针对证券金融系统犯罪,建议要依法增强打击和惩罚力度,改变证券、期货市场妖魔鬼怪多,打击失之于软、失之于宽的现象。

  

关键词:全国人大代表 袁 周

责任编辑:林墨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