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河北

河北省综治办主任视频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重点做好“五件事” 实现综治工作可持续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7-08-23 10:44: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22日讯(记者 高琳哲)8月22日上午,河北省综治办主任视频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2017年度各设区市综治维稳责任书》情况进行了具体部署;总结了今年以来全省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了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的措施。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李德进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李德进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高琳哲 摄 

  据了解,今年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对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视程度明显提高,综治基础建设工作步伐明显加快,综治成员单位的工作合力明显增强,全社会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明显提高,河北省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发生了可喜变化。

  会议强调,各设区市市委、市政府要把综治维稳责任书的具体规定作为推动综治维稳工作的重要目标,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各级综治办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要求和省委的部署,深化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重点做好“五件事”。

  “顶用”。各级综治办要在宏观上当参谋、微观上抓要事,牵头抓协调,成为党委、政府组织领导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的“参谋部”和“作战部”,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能力,提升为党委、政府谋全局、定战略的参谋能力,提升推进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建设的创新能力,提升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执行能力。

  “管用”。要落实好综治领导责任制、落实好平安建设奖励政策、实施好综治和平安建设考核、实施好“一票否决权制”、应用好群众安全感测评结果五个方面的措施,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应用”。要实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手段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起来,尽快健全综治视联网系统、视频监控网上巡查系统、特殊人群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网格化服务管理数据分析系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数据分析系统、物联报警系统、平安志愿者服务系统。

  “受用”。要围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快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让群众有地方表达平安的诉求、反映平安的心声;当让群众有平安需求的时候,能够及时为群众提供平安服务,让群众提出的平安建议,能够真正落地。

  “好用”。在应用软件开发上,要简便、节约、可升级,高水平发展,方便群众使用。

全省综治办主任视频会议现场。记者 高琳哲 摄 

  会议期间,各设区市综治办、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和定州、辛集综治办,华北油田综治办负责同志汇报了今年以来各地综治工作开展情况;省综治办有关负责同志就各自分管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

关键词:省综治办,视频会议,综治维稳

责任编辑:张晓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