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河北

男子去年抢夺今又盗窃 被判有期徒刑并罚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8-23 10:4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石家庄8月22日讯(记者 解哲琳)一男子2016年因犯抢夺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刑满释放后不到一年,又因盗窃罪被逮捕,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依法审结这起盗窃案。

  被告人张某去年因犯抢夺罪被判刑,刑满释放后一直无所事事。2017年初,张某联系上了其在省会工作的同学小赵,说想去市里找小赵玩几天。小赵与朋友小李在某小区合租一套房屋居住,因房屋较小,张某来了之后,小赵便让张某在小李的房间临时打地铺休息。白天小赵和小李去上班后,张某无意间发现小李桌子上放着一张某银行寄来信件,打开后发现是小李申请办理的信用卡,由于刚寄到没多久,小李还未开卡使用,张某仔细看了看这张卡,便又放了回去。

  当天夜里,张某躺在地铺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看到小李的手机就插在床头充电,于是趁着小李睡觉,张某偷偷用小李的手机发送短信将信用卡开通了,为了防止小李察觉,张某还将自己捡来的一张银行卡放到原位。随即,张某下楼找了一个自动取款机,取了8000元现金,回去后又偷偷查看了小李的手机,发现并无取款短信通知。第二天一大早,张某跟小赵说自己要去外地就匆匆离去。从小赵住所出来,张某先用小李的信用卡买了张火车票,后又找了一家店,利用POS机套了6000元现金。

  小李次日早上接到了短信通知,发现自己的信用卡被盗刷后,匆忙拿着信用卡去银行查询才知道信件里的卡已经不是自己原本申请的那张信用卡。小李怀疑是张某偷了自己的信用卡,便让小赵联系张某,张某承认自己偷刷了小李的信用卡,并表示会尽快还钱。但经小赵多次联系,张某迟迟不露面,小李只好报了警,随后张某被警方在市区某广场抓获。张某到案后对其盗窃小李信用卡并盗刷的事实供认不讳,其家属代其偿还小李损失14000余元。

  桥西区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张某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到案后张某如实供述了其犯罪事实当庭自愿认罪,案发后并全部赔偿被害人损失,依法予以从轻处罚。张某刑罚执行完毕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依法应予从重处罚。最终,法院以盗窃罪依法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并处罚金14000元。

关键词:桥西,法院,盗窃,盗刷信用卡.

责任编辑:张晓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