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河北

【三打击一整治】科学技术为追逃插上翅膀——
河北抓获命案积案逃犯32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7-08-23 10:4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公安厅新闻通气会现场。记者 胡晓梅 摄

  长城网8月22日讯(记者 胡晓梅)“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以来,河北省各级公安机关共抓获各类网上逃犯9547名,同比上升21%,其中运用刑事科学技术抓获150名,抓获命案积案逃犯32名,其中包括20年以上命案积案逃犯13名,15年以上命案积案逃犯15名。这是记者8月22日从河北省公安厅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的。

  据省公安厅刑侦局局长闫泽利介绍,追逃工作之所以取得良好成效,主要得益于刑事科学技术的深度应用、得益于专业化的研判队伍。全省刑侦部门坚持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坚持围绕实战、服务全局,以刑事技术室和专业实验室建设为抓手,建立了一套集专业化、规范化、现代化为一体的刑事科学技术管理体系。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充分利用海量的信息资源,主动发现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迅速下达侦查指令,实施主动高效打击。同时,探索建立了侦破命案积案长效工作机制,对于命案积案和重大逃犯采取逐案逐人建档,并明确了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坚持锲而不舍追逃犯,多年来,始终没有放弃任何一起命案积案的侦破和重大逃犯的缉捕工作。省公安厅还定期从全省刑事技术专家人才库抽调人员,深入到各基层涉案单位,力争从中发现一批新的物证,及时检验比对,从而发现一批新的破案线索,真正做到了案件不破绝不罢休。

关键词:抓获,逃犯,命案

责任编辑:张晓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