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河北

秦皇岛:法治文艺汇演 为群众送上普法文化大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8-23 10:44: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文艺演出现场。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8月22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楠楠)为深入开展“七五”普法工作,进一步深化“法律进万家”,推动人人学法、遵法、守法、用法,营造和建设良好的法治环境。8月20日,秦皇岛市海港区司法局、西港路司法所联合举行了以“法润西港 爱泽万家”为主题的专场文艺演出,为辖区群众呈现了一场精彩而又富有教育意义的法治文化大餐。

  晚会将法治文化融入歌舞、小品、诗朗诵和三句半等精彩生动的表演形式中,寓教于乐,尤其是司法所干警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人民调解员的一天》,将现实案例搬上舞台,幽默、诙谐、引人入胜的剧情自然地将《交通法》关于酒驾入刑、《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关于赌博的处罚规定等法律知识传递给居民;社区4位老党员精心创作的三句半《普法宣传进万家》歌颂了广大基层普法志愿者宣讲党政方针,传播文明新风所作出的奉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发放法治宣传册。通讯员 供图

  演出过程中还穿插有奖知识问答、发放普法资料等环节,极大地调动了市民群众自主参与学法、普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他们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整场演出紧扣法治宣传主题,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群众有矛盾找法、解决问题用法、遇到困难靠法,拓宽了法治宣传教育的渠道,对于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以及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文艺汇演,法治,普法

责任编辑:张晓静
关闭